狗狗選擇建議:

1. 第一次養小型犬的飼主,建議最好不要選擇茶杯貴賓犬,因為茶杯貴賓犬需要適應新的環境的時間比其他體型的貴賓犬還要來得長。

貴賓犬換環境的適應期比較下:

貴賓犬 適應期
玩具型 1星期
玩具茶杯型 2星期
茶杯型 3星期

 

2.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注意小寶貝接回家的年紀是否恰當,

或者還需要請寵物店再幫忙照顧狗狗大一點再接回家以降低照顧上的風險性。 
大熊媽媽建議如玩具型貴賓犬,約二個月左右帶回家照顧是沒問題的,
因為玩具型貴賓犬長大體型比較大,
抵抗力會比較高,也較不容易感冒,
反之玩具茶杯體型以下的貴賓犬,
最好是在三個月左右帶回家是比較安全的。


賓犬體型

幾個月就可以帶回家/照顧較安全

玩具型 2個月左右
玩具茶杯型 2個月半~3個月左右
茶杯型 3個月左右或至4個月左右

以上資料來源:大熊媽媽部落格

=============================================================================

雖然我是第一次養狗狗,又是養隻小狗狗,但是在帶小米回家前,已經在網路上爬了好多文章,看了很多部落格。
帶小米回家時,小米也剛好3個多月了。 (純粹剛好,原本也不知道這時候帶小米回家最好)
在帶牠回家前,已經買好窩、食物、營養品、玩具、用品、包包、洗毛精....等都差不多買齊,準備好了。
為了讓小米適應良好,所以先選用原本吃的希爾思,
但因為爬了很多文,得知希爾思營養成分不好,又貴,才改選猋。
狗狗換飼料也不能直接換牌子,要有混飼料的過渡期,讓舊飼料的比例慢慢減少,新飼料的比例慢慢增加,
這樣狗狗才不會腸胃適應不良喔。

因為用心照顧,小米適應的很好,現在是個黏人的寶貝

=============================================================================

照顧狗狗就像照顧嬰兒般,除了付出耐心、愛心、時間外,沒有更好的辦法。
充分瞭解照顧狗狗的知識,才不會讓可憐的寶貝三天兩頭的跑醫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