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營養因素

食物通過狗狗的消化道,其中的營養成分不一定全部被吸收完畢,狗狗聞到味道會認為牠的便便是食物就將它吃掉。如果主人一天只餵食狗狗一餐,狗狗無法攝取足夠的養份時,狗狗就會回收自己的便便,從中補充所需的養份。

 

解決辦法:MIKO問過獸醫,醫生建議吃營養品,幫助食物消化、分解,所以小米現在都有吃發育寶、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但……MIKO觀察發現,小米還是會吃便便,所以這招對小米沒效,而且小米現在一天吃三餐,不可能是營養攝取足。

 

 



 

二、心理因素

當狗狗吃大便時,主人就會大叫狗狗的名字,幾次下來,狗狗會發現吃大便是能吸引主人的注意。主人生氣責罵狗狗,但對狗狗來說卻是得到主人關注的獎勵。

 

解決辦法:看到小米吃大便,MIKO怎麼可能不驚慌大叫呢?吃大便實在太可怕了,但為了改掉小米吃大便的壞習慣,MIKO只能默默的把大便清理掉………

 

 

 

 

三、消滅證據

當主人對狗狗施予不正確的行為訓練,會導致狗狗有負面的反應,例如:狗狗亂大便時,主人常常是捏住狗狗的脖子又強塞牠的鼻子去聞大便,如果處罰過度會造成日後狗狗吃掉自己的便便以消滅證據。狗狗會覺得平日很好的主人,一看到大便就會生氣、打我、罵我,所以只要我把大便吃掉,主人就不會看到大便,就不會生氣了。

 

解決辦法:只要MIKO看到小米大便,就會給小米餅乾當作獎勵,再默默的把大便清掉。現在小米只要大便就會跑到米果腳邊,盯著MIKO看,如果MIKO在忙或是在睡覺而沒有發現,小米就會在旁邊唉唉叫,等著要吃餅乾、肉乾(很聰明,懂得要用便便換取零食)。經過4個月的實驗觀察,目前有2-3次是小米沒有跟MIKO在一起,被其他人發現,大完便後,對著大便旺旺叫,然後就把大便吃掉………難道....這是在預告:沒人理我,沒有餅乾吃,所以我吃大便囉(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