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貓和狗,變成了現代人家裡的新成員,你知道嗎?這些寵物們不只身體會掛病號,有些甚至因為心理出問題,得憂鬱症了,到動物醫院求診,醫生說,如果你家裡的寵物寶貝,不停地舔身體、隨地大小便、或是吃不下飯的情況,可能就是得到憂鬱症了。


一雙無辜大眼,對著你放電,這可愛的黑黑看起來特別文靜,仔細一看,牠的胸前因為皮膚病,毛都掉了,讓主人很心疼,其實生病前的黑黑,可是像其他黑貓一樣,會好奇的到處玩耍,讓主人好懷念,因為生病讓小貓變憂鬱,其實寵物們也會得憂鬱症,寵物就跟人一樣,會擺臭臉,表示心情壞,一但心理出問題,主人又沒發現,這就遭了,可能還會出現自殘的強迫症。


醫生說,當寵物出現心理疾病時,主人要冷靜思考,是不是因為家裡有新成員,還是家裡擺設變了,這些外在的因素,會讓寵物變得緊張兮兮,想讓您家的貓狗寶貝不憂鬱,除了藥物治療,最根本的方法,還是給牠生活上滿滿的溫暖。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1/69/27bjt.html

--------------------------------------------------------------------

我嚴重懷疑我家小乖有憂鬱症
牠很愛舔自己的身體,搞得身材常常濕疹
偶爾會尿尿在房間裡、便便在廚房裡,但牠平時是會在尿盆尿尿的
常常不吃飯,放一整天餓到吐也不吃,一口一口餵就會吃,
有時誇張到牛奶、罐頭也不吃,要用針筒餵牛奶,免得牠掛掉
餵小米吃飯,小乖就要搶小米的,阿不是都一樣,幹麻自己的不吃??
晚上睡覺一有點聲音,就會亂叫,似乎很沒安全感
我媽要是抱著小乖,小米跑去跟我媽撒嬌,小乖會很生氣、會咬小米

喂~自稱自己是牠主人的
好好關心一下妳的狗呀
不會等到牠掛了,妳才要相信姊姊說的話吧

狗狗不是玩具,除了付錢買牠、養牠
也要給牠滿滿的愛
若沒辦法做到,就別養狗吧
牠不是妳一時興起,有錢就能隨意買下的東西
(若不是買來的,也要好好愛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