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ageLOC基因抗老商機,歡迎諮詢~ LINE:migohouse



我家小乖的皮膚問題多多,時常抓癢
有時抓臉抓到整眼紅紅
現在眼睛周圍有些禿毛
身體也有局部地方有紅疹
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小乖容易過敏
洗毛精建議換天然、香味淡、不刺激的
原本用的YU的確滿香的


卵磷脂IN顧皮膚,小乖小時候會吃,但現在超挑食
拌在罐頭裡面,就算吃到還會故意吐掉
只好把IN壓碎,或餵pettyman粉狀的,讓小乖挑不出來
皮膚過敏或許跟飲食有關
小米較不挑食,至少營養品拌罐頭會吃完
從小就很少看醫生
呵~"五夾五啵比"


-----------------------------------



小綠那洗澡是用雪貂(小米小乖美容的地方)
香味淡淡的,不會過濃
小乖去那洗澡美容回來,抓癢狀況會好一點
在別間寵物店洗澡,抓癢狀況就很明顯
問他們用什麼牌子的洗毛精也不說
我們這才相信醫生說的話
洗毛精是真的有影響,趕緊換牌子


雪貂的說明寫著潔毛、潤濕、抗菌、除蚤,四效合一
感覺很方便 一瓶搞定,就一次買了兩瓶回家
回家後才看到說明上有寫到潔白功效

我不愛潔白、美白啦,我家是紅貴賓,不需要白啦
竟然都買了,就用用看吧
反正在小綠那美容洗澡也不覺的有變白


第一次自己用雪貂幫寶貝洗澡
感覺很不錯,泡泡很多,也很滋潤
比皇家紅貴賓用的那瓶,再滋潤滑順一些
味道有點像牛奶味


雪貂在有人標榜貂油含量是1/2瓶
是為了跟貂油只有一點點的那款做區別
但雪貂的進口商不只一間
不知道Miko我買到的是哪一種
這需要靜止很長一段時間才看的出來
(Miko買的跟照片上的包裝一樣)


有一瓶目前靜止快一個月
看起來是貂油少的那款
照片上是油水分離有各半耶?
不知道再放久一點,油水分離會不會更明顯
不過用過的感覺是
沒洗潤毛,毛也很滑順
如果我買到的貂油真的只有一點點,那貂油很多的
洗起來會不會油膩膩?
呵~


缺點是小米連續洗了三次,外層的毛色有被洗淡
討厭啦~幹麻美白啦


-----------------------------------

法鉑橄欖油黑肥皂,Miko在買雪貂之前就拿到試用品了
因為法鉑原本是出人的橄欖油香皂
Miko家裡就是用這款香皂洗澡,泡泡細細綿綿的
橄欖油香皂冬天洗也不會乾燥
男生容易出油的,也可以改選棕櫚油,比較去油
他們家有出加香精款和不含香精款
女生嘛~當然喜歡有點香味囉,玫瑰、薰衣草、蜂蜜...味道都很清香




黑肥皂拿回家一段時間了,它黑黑的,沒什麼香味
放著放著就忘了它的存在
直到看見部落格上有人推薦好用,才拿出來試試
仔細看過說明後,才知道黑肥皂不只可以幫寶貝洗澡
還有其他功能,像是地板清潔、傢俱保養、廚房清潔、衛浴清潔




幫小米小乖洗澡的感覺是黑肥皂不太有泡泡
先稀釋約2倍,再搭配沐浴球比較好洗
還滿容易沖乾淨的,但沒有潤濕的感覺
小米會多用潤毛精,小乖容易過敏就只單洗黑肥皂
目前用了一個多月,小乖抓癢問題有感善,小米也沒有被美白
還有黑肥皂的氣味能驅蟲除蚤,在夏天很需要


另外,Miko有試過拖地,以前久久會用漂白水拖地一次
為了殺菌、去尿味,但拖地時為了不讓牠們舔到地板
只好把牠們關起來,拖過漂白水後還要用清水拖好幾次
若用黑肥皂拖地就不用擔心這問題了
拖過後也不需要再用清水拖一次,省事很多
而且拖把會變乾淨唷


Miko家沒有沙發,所以黑肥皂稀釋後拿給我爸去擦車
我爸還滿滿意的,他說汽車的皮椅有變亮
使用說明是寫 橄欖油能滲透皮革從中滋潤,防止龜裂


改天拿給我媽清理廚房
使用說明是寫 能清理陳年汙垢,可防止蟑螂、螞蟻出沒
夏天到了,最怕蟲蟲攻佔家裡,希望這也有效
等Miko長時間使用觀察,再來補充心得



謝謝大家的觀看~請推推推


延伸讀物:
紅貴賓洗毛精~Petsilk-紅不讓 vs 皇家-紅貴賓專用洗毛精

創作者介紹

Miko&小米的快樂時光

Miko(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禁止留言
  • ching630512
  • 黑肥皂拖地 真的都沒尿味嗎??
    我現在都用寵過頭耶
    雖然蠻香 但是 拖完 一下子 又有尿味了
    哈哈哈哈哈哈
  • 我家狗狗不太會亂尿尿
    不確定去尿為的功能好不好
    下次有亂尿尿,我再試試看

    Miko(小米麻) 於 2010/06/19 03:57 回覆

  • ying1034
  • 喔~~
    好酷喔!!
    MO跟小乖一樣是敏感性的皮膚耶!
    MO現在洗醇米也不錯(YU之前那款)!
    不知道你收到別針了沒~
    那個試洗包CHA是YU之後要推出的!
    你在用用看嚕~
  • 星期五收到了
    謝謝

    Miko(小米麻) 於 2010/06/19 03:57 回覆

  • yloyl
  • 如果怕 寵物店幫寶貝洗澡的洗毛精 不喜歡
    就自備吧...雖然這樣價錢也不會比較便宜
    但是會用的放心點
    因為球麻家就是這麼做...
    自備FuzzYard澳洲有機洗毛精.與潤絲精去澡堂洗
  • 真剛好~連續兩個人推薦FuzzYard~

    Miko(小米麻) 於 2010/06/19 03:58 回覆

  • sakura0628
  • 我之前也是用YU的,還買大桶4L
    最近小米也常亂抓搔癢 所以YU洗毛精都給我媽拿去洗衣服

    皮諾可也有用過雪貂
    = = 不過雪貂會刺激眼睛 洗完一定要點眼藥水!!


    好物介紹~~
    澳洲FuzzYard天然有機洗毛精
    這款很不錯喔!!好多人都推薦呢~
  • 真剛好~連續兩個人推薦FuzzYard~

    拿用不完的洗毛精去洗衣服
    這主意不錯^^
    不然我媽都會堅持要用完
    要我用完再換

    Miko(小米麻) 於 2010/06/19 04:02 回覆

  • j7899m1012
  • 雪貂的味道我也很喜歡耶!
    我一直想問小綠它是用哪牌的~
    結果一直忘記問~
    現在知道啦!我也想換那牌的~
    味道很舒服~
  • 小綠還會用潤毛或護毛霜
    所以最後聞到的味道應該是頂尖
    因為跟我用雪貂洗完的味道不一樣
    不過雪貂的香味也不錯

    Miko(小米麻) 於 2010/06/19 04:04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