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了
最近又時常下雨
濕濕悶悶的,連我自己都快受不了
加上我家又沒這麼"ㄏㄡ牙"
平常捨不得開冷氣
只有晚上睡覺才會開


Miko實在看不慣小乖一身貂皮大衣
不論牠熱不熱
我看了都熱了,越看越煩,越看越不順眼


聽說狗狗夏天食慾會變差
我家小乖已經這麼難養了
食慾再更差,不就要瘦到當非洲難民
吼~都是我那討厭的妹妹害的
我帶小米小乖去美容時
就說要牠們一起剃短短毛
她就硬要跟我吵夏天又還沒到
毛長才可愛呀
她的白目快把我逼到極限啦


附帶一提~
有次叫她去買飼料
結果她買了西莎的飼料回家
問她為什麼要買這個?
不是跟妳說要買什麼牌子嗎?
幹麻換?
她回說 包裝袋的照片看起來很好吃呀
呵~很好吃勒~買回來連小米都不吃
我跟我媽都要昏倒了
又不是妳要吃,妳覺得好不好吃又不重要
自己也不想想小乖這麼難養
隨隨便便亂買飼料幹麻


要她帶小乖去給小綠大美容,她不去
我又很忙很忙沒有空
只好趁她不在家,偷偷幫小乖嚕毛毛
為了不讓小綠太難修漂亮
所以頭、小腿、尾巴都沒有動
身體也沒有嚕很短


其實嚕毛毛並不難
剃刀有附間距,刀口不會直接接觸到皮膚
只要把毛梳順不打結,就很好嚕


最難的地方就是把毛梳到不打結
有打結剃到就嚕不過去
小乖平日我妹幾乎沒幫牠梳毛
毛打結的很嚴重
花最多時間就在梳毛上
終於可以了解小綠說拆結拆到手斷是什麼感覺
真的很累
大家請行行好,不要這樣整美容師,也不要整自己的寶貝
平日好好梳毛不是很好嗎?
一來能維持漂亮
又能避免毛糾結悶熱起疹子

頭髮打結,梳頭髮也會痛
寶貝也是,毛打解,梳毛也會痛
以後看到梳子就會躲躲躲
不是很可憐嗎?




只嚕了身體和大腿
自己覺得很滿ok的
不算太醜




隨隨便便就嚕下一堆毛
可見穿著這身大衣有多熱
剃完後,小乖活動力明顯增加
不像之前是懶懶的賴在地板上




剃毛工具(左→右)
剃刀→間距→排梳or蚤梳→針梳


剃刀除了夏天可以嚕毛毛
平日也能自己幫寶貝修修腳底毛,走路才不會滑
修修屁眼,恩恩才不會沾到毛上





謝謝大家來關心我的生活,看完請幫我馬麻推推唷 



延伸讀物:

夏日抗菌除蚤洗毛精-美國雪貂 vs 法國黑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