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帶小米來看中醫 不是為了過敏、慢性疾病、內分泌失調的問題

而是來看牙齒 (別懷疑~你沒看錯 就是來看牙齒)

別說你覺得奇怪了,當Miko上網查這間獸醫院時

只查到別人帶毛小孩來這看中醫(雖然醫生有西醫背景)

當下心裡的os:小米是要看牙齒 為什麼有人要推薦我這裡@@

 

本來也沒打算要來的,但想去的另一間醫院在桃園

第一次去的時候,想要的醫生休診。

第二次要去,車壞掉,無法去桃園。

(難道這是命中註定嗎?)

所以就先來到離家裡相對比較近的新店看診

 

輪到小米時,先是告知醫生:小米有牙齒在晃動

醫生看了一下牙齒後說:這已經沒救了

然後我問說:小米一年前洗牙後,每天都有刷牙,沒看到牙結石,怎麼還會這樣?

醫生又再次看了小米的口腔、舌頭,摸了肚子附近,問:他吃什麼?

我回:有吃飼料、罐頭、自己煮的肉....

醫生問:(小米)喝水量多嗎?

我回:我覺得算多吧.... (我是拿阿可來跟小米比較,自己感覺的)

醫生說:尿會不會很黃?

我回:不會~ (一樣是拿阿可來比較)

醫生問:會不會常打哈欠、哈熱氣?

我回:好像有~

醫生說:(打開小米的嘴給我看)舌頭顏色偏紫、皺褶多,因胃燥熱,導致牙齦長期在發炎

           (醫生講得不多,都在自己問。小米從小 胃就不好,沒想到還會影響到牙齦、牙齒。)

醫生接著說:不要給他吃飼料....

我問:為什麼?不是說吃飼料對牙齒比較好嗎?

        (一年前洗牙後,還想讓他改吃全飼料,結果改不回來,餓到吐血,掛急診)

醫生回:飼料是烘培而成,就像吃烤餅乾一樣,越吃越燥熱.... (不適合小米身體狀況的意思)

我問:但吃鮮食牙齒不是容易髒嗎?他不是因為這樣才牙齒不好嗎?

醫生回:所以你要經常幫他刷牙

          (我os:已經每天至少刷一次了>"<)

我問:那要拔牙嗎?

醫生回:如果他沒有痛,可以不用。會自然掉。

我問:怎麼知道他有沒有痛?

醫生回:東西在嘴巴裡咬一咬時,嘴巴會突然打開,食物從嘴巴裡滾出來、流口水....

           (想了一下:好像沒這問題)

我問:牙齦萎縮的地方,有些細小的食物會卡在牙齦裡,刷不到耶~

醫生回:所以要刷仔細!可以使用牙間刷.....

          (我os:我也想仔細刷,但哪有說的這麼容易呀)

           再問下去,都覺得自己是在問笨問題了~ 就問到此吧~

 

 

2.jpg  

最後醫生開了7天份的中藥粉,一天2包(早、晚一次),700元。

離開前,問了醫生:有哪些適合他的食材?

醫生回:不要吃雞、羊會燥熱。菜可以選菠菜、芹菜、豆腐。

 

---------------------

 

 

Miko後來自己上網查的 從五行看養生和管教方法

用食物療法使體內的火降下來,熱性的體質可以吃冷性食物促進身體的平衡,

例如:豬肉、魚肉、鴨肉、鵝肉、菠菜、芹菜、青花椰菜、綠豆、薏仁、海帶、海菜…等等。

 

 

---------------------

 

後記:我們是採用中醫師的話,調身體清胃熱,但牙齒的部分還是有到別間醫院去拔,

因為一年前洗牙的經驗,當下不拔,反而會危害到鄰近的牙齒,會這樣一路壞下去 (太可怕了)

 

 

延伸讀物:

2014/03/12 簡易料理-毛小孩的營養鮮食<進化版~肉丸> 

2014/2/2 桃園-普羅動物醫院 牙科專科 (初診)

2012/11/13 小米洗牙 in樂活動物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