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jpg

41週+6

我們家這隻熟透的小雞寶終於願意出來露臉了

3805g,頭圍37cm、身長55cm 的大寶寶

熬到倒數三小時滿42週才願意退房(攤手)

 

她住爽爽

卻苦了我和兩位陪產員(老公、小米)

我坐在客廳趁空檔小眠

他們也跟著睡沙發陪伴五天。

 

 

陪產員一號(老公)

生產前要陪我去上生產課程

學習如何在生產時

幫助我舒緩不適

以及變換哪些姿勢會有助於生產

 

還要幫我做會陰按摩

降低會陰撕裂傷

(雖然最後還是三度撕裂傷了)

 

重睡眠的他

要睡眠不足的陪我五天

隨時遞茶水、按摩、夾骨盆、攙扶淋浴泡澡…

他還很樂觀的說:等你生完我會瘦 (吃的少,運動量大)

 

當他在幫我淋浴泡澡時

為了不讓我著涼

關著窗戶 讓浴室充滿熱氣 (陪伴者會很熱吧)

我常因為淋浴放鬆而打盹

待產這幾天 他就這樣幫我淋浴個數回

有時十幾分鐘,有時二十幾分鐘,有時三十幾分鐘

淋浴泡澡完還要幫我擦乾身體、穿衣服

(後面兩天 我已痛到無力自理)

覺得老公好辛苦 超感動~

平時也沒見他如此貼心

常常是我講一樣 做一樣呀

 

 

陪產員二號(小米)

她是支撐我要居家生產成功的動力之一

因為我不想丟她在家等待

 

陣痛~生產這幾天

她跟平時一樣

乖乖的在我身邊 跟前跟後

不過陣痛太多天了

偶爾她會無聊 要求我們陪玩一下

 

老公陪她玩丟丟

看她開心在家奔跑

對我而言也是一種舒壓

 

 

三峽助產師-周玉惠阿姨

我雖然很早很早

早在三年前就想要居家生產

但後來搬家 新家不像原本居住的地方

步行不用10分鐘就能走到大醫院

所以懷孕後 朝向尋找能水中溫柔生產的醫院

但後來實際去過「禾馨民權」、「四季和安」後

和老公討論 覺得還是居家生產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才會拖到已經懷孕36週才找助產師

先是確認預產期是否能夠接生

並告知居住地點離大醫院大約需要17分鐘的車程

這樣碰到緊急狀況時 是否安全

 

簡而言之,周阿姨的豐富經驗及信念

讓我們覺得居家生產沒問題

懷孕36週開始整理居家生產的空間

購買充氣泳池、延長水管(想要水中生產)

不過最後沒用到(沒有執行水中生產)

陣痛時,泡澡、淋浴是使用浴室的浴缸

 

後來知道周阿姨三代都是助產師

她在國中還是高中時

就跟著媽媽一起幫忙接生

可以說是現存助產師中 屬於元老級的

 

周阿姨不只分享接生經驗及自己的生產狀況

(周阿姨說,她生大女兒時陣痛三天,生兒子時過期20天才退房)

還分享瑜珈運動、喝精力湯養生、產後如何維持良好性生活....等

產前、產後不時會電話關心狀況

感覺很親切

 

 

大溪助產師-邱秋香阿姨

邱阿姨是生產當天我們才第一次見面

(也僅此一次)

她會和周阿姨搭擋

也就是說,你如果找邱阿姨接生

在生產當天,也會見到周阿姨

 

有兩位助產師一起服務

居家生產能更安心

像我在生產時

一位阿姨在看產程進度、測量胎心音

另一位阿姨在幫我用熱毛巾或精油按摩

一位阿姨在測量寶寶體重、身長、頭圍

另一位阿姨幫忙記錄

一位阿姨熱情

另一位阿姨冷靜

感覺是相互配合 相互幫忙

互補的概念

 

 

因為有你們~居家生產才能如此順利

心中充滿感謝^^

 

 

生產過程的紀錄<----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