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忙裡偷閒溜出來玩
我家寶寶-小米已經在家待到厭煩了
小乖被我妹帶出門不在
小米就只能無聊的睡覺
狗狗還是喜歡狗伴的
人再怎麼對牠好 再怎麼陪牠玩
就是沒有狗伴來得開心
我家狗狗沒有每天出門溜搭的習慣
要是假日我們放假沒有帶牠出門玩
覺得一直把牠關在家裡也亂可憐的
但台北在下雨出門也不能玩
所以決定南下跑去新竹
辛苦把拔開車帶我們去玩



等我們到了新竹已經有點晚了
加上天氣不好 天色暗得快
不知道是我們來晚
還是天氣不好
還是母親節跑去慶祝
內灣老街好少人 攤販也好少


好想快點賺大錢買車唷
醬就不用出門玩還要借車嚕



第一樣美食~烤山豬肉



肉質讓我意外的嫩
搭配上特製的醬料
好好吃唷




你們看得出來哪一隻是真的 哪一隻是假的嗎?



天呀~好大的寄居穴,不知道要養多久才能長這麼大?



嘿~小米...你的毛好長囉 眼睛快要不見啦



第二樣美食~野薑花粽




小巧可愛的野薑花粽 很適合女生享用
品嚐口味剛剛好 不會被餵飽
味道很香 我喜歡



第三樣美食~菜包

這Miko比較不愛

紫色的是包芋頭




紅色的是包蘿蔔絲


Miko只想吃餡 一點也不想吃皮
皮軟軟黏黏 還會黏牙
感覺有點噁心 不是我的菜



第四樣美食~高梁香腸



用高梁調味的香腸 怎麼會這麼好吃呀
香到連小米都一直回頭偷舔



第五樣美食~豆花

這家店就剛剛好在火車站對面
我們點的是仙草豆花、野薑花豆花
Miko覺得這間豆花 口感很不一樣
不是一般軟軟綿綿 像布丁那樣
這家豆花口感很子紮實
用"紮實"兩字形容豆花一定感覺很奇怪
大家親自來吃吃看就知道


仙草是加蒟蒻去做的
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野薑花也是第一次吃到
吃起來脆脆的 有點像吃金針菇
不過味道苦苦的 我不愛

老闆娘很熱心的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看螢火蟲
我們也正煩惱路要怎麼走
她就很熱心的為我們指路
知道怎麼去以後
想說看完螢火蟲會很晚
再吃點東西 再去看
不過豆花紮實 Miko已經有點飽了



第六樣美食~鮮奶冰淇淋

看起來滿滿的 但實際上冰卻很少
也沒有吃到鮮奶味
倒是吃到不少巧克力粉
而且脆笛酥是軟軟硬硬的
很不滿意




看螢火蟲去~
走了一小段山路
終於到了觀看螢火蟲的步道
入口處有人管理 有賣飲料 螢光棒
一聽到螢光棒可以當狗狗項圈就立刻買了
反正我們也沒帶手電筒
整條路黑黑暗暗的 小米在地上走也怕被採到
有趣的是 有小孩對這小米說 好大的螢火蟲唷
還有人 唉唷一聲 對著小米說 這是什麼呀 嚇了一跳
剛好小米的毛長 螢光棒落影落現
還真的有點像螢火蟲的光 很有趣
可惜螢火蟲拍不下來
大家有機會再自己親眼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