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14-23-38_deco.jpg  

(1) Dr. Becker 13 歲時在收容所擔任志工,看盡狗狗受苦與安樂死。

因此,她早期執業時,經常苦勸飼主結紮,若飼主不聽勸,她會禮貌地婉拒位飼主看診。

早期她成功的結紮了數千隻年幼的貓狗,認為她盡了一個獸醫道德上的責任。

 

(2) 當 Dr. Becker 自己開業五年後,許多之前給她結紮貓狗的飼主帶著有內分泌失衡疾病的貓狗回診,

這些貓狗沒有過度注射疫苗,它們吃的食物也是符合犬貓營養學的新鮮食物。

她想到關於貂的案例:90% 年紀在三星期就結紮的寵物貂經常死於內分泌失衡,特別是腎上腺疾病與庫欣氏病。

背後的理論是:分泌荷爾蒙的性器官被摘除後,分泌荷爾蒙的重擔變成完全由腎上腺來做,加重了腎上腺的工作負擔。

Dr. Becker 懷疑,這些內分泌失衡的節紮狗狗,患病的理由也許是跟貂相同。

 

(3) 到了 2006 年,Dr. Becker 診斷出有甲狀腺分泌低下症狀的狗狗數量來到高點,即使治療方面設法平了甲狀腺分泌低下,但狗狗看起來仍不健康。

Dr. Becker 懷疑,也許甲狀腺低下背後有更深層的內分泌失衡。

 

(4) Dr. Karen Becker 聯絡了領導田納西大學腎上腺實驗室的 Dr. Jack Oliver ,後者證實了 Dr. Karen Becker 的推測。

美國的狗廣泛的罹患腎上腺疾病,原因是性荷爾蒙失衡。


(5) Dr. Becker 後悔之前替年幼的貓狗節紮,因為那是幫助飼主盡道德方面的責任,但不是完全基於對貓狗本身健康的考量。

所有 Dr. Becker 節紮的年幼犬貓,到最後都有無法逆轉的代謝性疾病。

Dr. Becker 因此改變了她對飼主節紮的建議,她建議肯負責任的飼主盡量讓貓狗保持完整,不要節紮。

對於那些不負責任的,放任貓狗亂跑的飼主, Dr. Karen Becker 不會提出相同的建議。

 

(6) 收容所的貓狗節紮:Dr. Karen Becker 建議節紮手術最好能保留分泌荷爾蒙的卵巢與睪丸,這種手術是 sterilization,也就是貓狗無法生育,但身體可正常分泌荷爾蒙。

 

(7) Dr. Karen Becker 的基本觀點:她是一個整體療法獸醫,她認為每個器官的存在都一樣重要,身體並不是一堆器官的集合體,身體應視為一個整體,切除任何器官都有健康的影響。

 

(8) 節紮可解決的疾病是 "良性前列腺肥大" 與 "子宮蓄膿"。

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早年保留性器官,不施行早年絕育,對健康有正面影響。

良性前列腺肥大與子宮蓄膿卻不會在年輕的貓狗身上發生。

 

(9)以下的疾病,過去常說是不節紮引起的,但被最近的研究推翻了:

- 來自英國的研究發現,沒有多少科學證據證明早年節紮可預防乳腺癌這一說法,過去這說法是向飼主推銷早年節紮的話術,但研究證明了, 這一說法是基於臆測,而非基於科學證據。
- 就像乳腺癌的例子,過去流行的說法是早年節紮可預防攝護腺癌,但來自密西根大學的研究指出,不管年紀多大或多小,攝護腺癌的發展與節紮與否無關。

 

(10) 以下為節紮引起的問題與疾病:
- 壽命較短:Gerald P. Murphy 癌症基金會在 2009 年發表了一份報告,發現結紮與壽命的關聯。

  他們研究的對象是洛威拿母犬,母狗一般比公狗長壽,但若母犬是在 5 歲前結紮,壽命與公狗差不多,但母狗若可以保留卵巢到 6 歲之後,有 4 倍高的機率可以非常的長壽。

  Dr. Karen Becker 之前領養了一隻 7 歲的母洛威拿犬名叫伊莎貝拉,並同年節紮,她活到 17 歲,一直都很有活力,最後是因為事故癱瘓而安樂死。

  這隻母洛威拿是 Dr. Karen Becker 遇過最健康最長壽的,沒有額外的醫療照顧,只是吃符合營養均衡的生食,每 6 個月一次血檢。

  伊莎貝拉的健康長壽對於 Dr. Karen Becker 來說,是性荷爾蒙重要性的證明。

- 非典型庫欣氏症:Dr. Karen Becker說,根據她的看法,這種病應該與早期結紮有關。

   "典型庫欣氏症"是腎上腺中間那層過度分泌皮質醇。

   "非典型庫欣氏症"則是腎上腺外層與最內那層過度分泌雌激素與黃體素

  當一隻狗是在青少年時期之前結紮,其內分泌、腺體、賀爾蒙還沒發展完全,完全去除性器官會讓性荷爾蒙停止產生,並會迫使腎上腺開始生產性荷爾蒙,腎上腺變成身體唯一負擔這個工作的腺體。

  隨著時間過去,腎上腺會因為承擔性腺的工作負擔而過勞,腎上腺只是小小的腺體,很難去滿足整個身體對於性荷爾蒙的需求,這個就是 "非典型庫欣氏症" 發生的情況。

  賀爾蒙分泌的瓦解是庫欣氏症的重要特徵,任何影響身體賀爾蒙平衡的物質或療程必須被評估是否是庫欣氏症的根本原因。

- 心臟腫瘤:在 1982 至 1985 年間的Veterinary Medical Database (獸醫醫學資料庫 http://www.vmdb.org/vmdb.html

  有個犬心臟腫瘤的調查,發現結紮的母犬罹患的風險是不結紮的 4 倍。

  最常見的心臟腫瘤是血管瘤,結紮母犬罹患的機率是不結紮的 5 倍。結紮的公犬罹患的機率則是比不結紮的公犬高一點點而已。

- 骨癌:10 年前另一個關於一歲前結紮的公母洛拿威犬的研究,發現有 1/4 高的機率會得骨癌,結紮的比不結紮的更可能會得。

  在 1980 到 1984 年之間的 Veterinary Medical Database (獸醫醫學資料庫http://www.vmdb.org/vmdb.html)

  大型純種狗得到骨癌的機率在結紮後提高 2 倍。

- 異常的骨骼發育: 在 1990 年間的研究發現一歲前結紮的狗狗長得比不結紮或青少年期之後才結紮的高,愈早結紮的狗,長得愈高。

  在 2000 的研究解釋為什麼未發育完全的狗,若移除雌激素與黃體素,不管公狗母狗,會讓骨骼的生長板打開,這些狗狗的骨骼持續生長,最後變成異常的生長模式和骨架,導致畸型的身體比例,軟骨問題與關節問題。

- 前交叉韌帶損傷的高發生率: 一個德州科技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研究發現,結紮的狗發生前交叉韌帶損傷的機率大大高於未結紮的狗。

  大型犬發生率很高,但所有品種結紮後發生的機率皆高於不結紮的品種。

- 犬髖關節發育不全: 康乃爾大學獸醫藥學的一項世代研究發現,不管公犬母犬,早期結紮會較易得犬髖關節發育不全。

- 跟品種相關的結紮的影響: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最近有份關於黃金獵犬的研究,發現結紮的公犬與母犬,發生以下疾病的機率大大高於未結紮的狗-髖關節發育不全、前交叉韌帶損傷、淋巴肉瘤、血管肉瘤、肥大細胞瘤

- 其他健康問題:早期結紮母犬常見尿失禁問題,早期結紮也會導致公犬尿道括約肌失常問題

- 結紮的黃金獵犬較易有甲狀腺低下問題

- 德州 A & M 大學的獸醫藥學系一項關於收容所狗狗的世代研究發現,年紀 24 周大以下的狗狗若結紮,較易得到感染性疾病

- AKC 犬科動物健康基金會發表一份報告,指出結紮的狗狗對於疫苗比較容易有不良反應

- 早期結紮也容易導致狗狗行為上的問題

 

(11) 結紮手術的選擇:Dr. Karen Becker 說,結紮手術最好只單純去除動物生育力,但保留性腺

她與作家 Ted Kerasote 在許多場合有討論到,歐洲許多國家飼主讓狗狗保持完整未結紮,並只在母犬發情時,讓她與群體隔絕,直到發情期結束。

Ted 還說到,一個英國的獸醫說,經常來診所要求結紮的客人,大部分是客居在倫敦的美國與加拿大公民,若客人提到結紮的要求,這位獸醫會反問客人的需求背景,

若這位客人不讓狗亂跑、經常牽繩,他會做出反向建議。

大部分的美國人被這樣教育:一位負責任的飼主是會替他的狗狗結紮的飼主,這些負責任的飼主,卻無法理解即使不結紮,也可以避免狗狗生育。

 

目前狗狗過度繁殖的慘況都是不負責任的主人製造出來的,但連累到負責任的主人也盲目帶狗狗做不正確的早期結紮,並讓負責任的主人一併承受了早期結紮帶來的嚴重的健康問題。

 

 

 

 

 

 

 

 

 

 

 

  

--------------------------------------------------------------------------

原文資料來源:

http://healthypets.mercola.com/sites/healthypets/archive/2013/09/30/neutering-health-risks.aspx

 

中文翻譯摘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22444984447851/permalink/917354931623519/

 

 

看到英文專有名詞就頭暈> <

還好有好心的飼主翻譯分享

心懷感激

--------------------------------------------------------------------------

 

 

2013-12-13-19-26-34_deco.jpg

 

 

 

以上只適用於全心全意照顧毛小孩健康的飼主!!
如果您飼養一隻以上、沒時間天天觀察毛小孩的細微變化、平常採用放養式養法、
不太在意清潔衛生、有可能把毛小孩當作布娃娃隨意棄養...等飼主,
拜託請乖乖帶毛小孩去結紮吧!!

保存這篇文章時,Miko心裡好掙扎
擔心會不會給不負責任的飼主,一個很好不去結紮的藉口@@

--------------------------------------------------------------------------

 

PhotoGrid_1374416786347.jpg  

寵物絕育(結紮)好處多:

1、減少流浪寵物

通過絕育手術,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沒人需要的寵物數量,從而減少流浪寵物數量,避免寵物們遭受苦難悲慘的命運。

2、延長寵物壽命 

絕育手術能使你的寵物的壽命延長。這是因為不斷地、過度的生育活動會使身體器官加速老化,縮短寵物的壽命。

3、使愛寵更健康

絕育手術能使你的寵物活的更健康,減少患病的機會。有研究表明絕育手術可以減少雌性寵物患子宮和卵巢癌及乳腺癌的機會,可以使雄性動物減少患睾丸癌的機會,降低前列腺疾病的發病率。

4、使寵物性格溫順

絕育手術可以改變寵物的性格,使寵物變得更加富於感情,樂於與人相伴,與主人關係變得密切,溫順,可訓。

5、方便飼養

絕育手術使他們杜絕了一些令主人煩惱的壞習慣,比如到處撒尿,外出遊蕩,不安的狂叫等等,而變得乖巧溫順討人喜歡。

 

資料來源:http://petbird.tw/article32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