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13-00-15_deco.jpg  

米拔的爸媽說是來聊天,詢問了幾次是提親嗎?

都是回答說:來聊天!

((為什麼聊天需要帶媒人))

 

事先已跟爸媽說不要準備茶,因為茶有"找碴"的意思。

我家有泡茶的習慣,招待客人也必定會泡茶聊天,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來提親,就先自行當作是吧~

((但準備了果汁、水果,看男方長輩都沒動過,難道這也不行?))

 

男方約了上午時間來聊聊

((有習俗是提親不要超過中午12點,不能一起吃午飯))

 

長輩聊天的話題大概是:

現在的小孩都不及著結婚...誰誰誰家的小孩也是兩個人在一起很久,還不結婚....

不要等到"爸老子幼"(台語),以後帶不動小孩....

問問女方家長需要什麼ex:聘金、6禮、12禮、喜餅、八字、選吉日...等

女方家沒有忌諱這些事情,一切簡單、看小孩需要即可,

男方家也同意,樂於這樣。

((我爸已經說過N次,我們可以公證結婚就好,但這樣很沒有結婚的fu耶~))

 

-----------------------------------------

 

目前處理下來,是真的從簡了,不需要迎娶、訂婚儀式、不需要聘金、禮品,

新娘本人覺得奉茶、拜別、丟扇子、潑水是一種多餘、虛偽的表現,

身為現代人,沒有必要因為結婚,就有女兒是男方家的人這類想法,

什麼女兒是潑出去的水、不要把壞習慣帶進夫家,

我就是我,不會因為結婚、當媳婦而有改變。

((是娶老婆又不是招丫環,連我的習慣都不了解,還配當老公嗎?))

我這人是你對我好,我也會對你好,你對我不好,就別想我讓你過的舒爽,

所以囉~父母拜別叮嚀的話,就省省吧,

男方要是不優,我可不認為會因為父母的幾句話而改變。

奉茶、敬茶這戲碼也很噁心,新娘有沒有禮貌從這看得出來嗎?

就算沒有禮貌,也能演得出來~看人要看長久,不要只看那一時!!

 

-----------------------------------------

 

男方家只重視吉日,合出來的吉日只有兩天(且明年無任何好日子)

最佳好日子是在2015/1/8(是星期四,還不是星期五唷)

次要的是2014/12/27(六)這個無敵大好日子,

為了這好日子真的有點頭疼,

先是問了快20間的餐廳,都是滿!滿!滿!

接著是政府攪局把這天改為補班日

我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訂餐廳、找新秘、婚錄、婚禮主持....

還好一開始就說不要訂婚儀式、婚宴選晚上 ((新娘要睡飽才有好心情))

不然中午上班時間,怎麼可能有人參加 ((晚上就已經讓很多人無法參加了))

 

 

-----------------------------------------

 

 

雙方家長已經讓我們省去麻煩、瑣碎的禮俗,

讓我們不會因籌備婚禮而起爭執,這才是我想要的感覺,

即使假日變成補班日,也要讓喜宴像是party一樣開心、如期舉行~

((反正就是無法脫離好日子是平日的命運,就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o(小米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